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2:30

雲林表揚模範公務人員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2.17
雲林縣縣府於大禮堂辦理12月份員工月會,秘書長許義豐頒獎表揚101年度雲林縣模範公務人員及公文寫作競賽得獎者,並邀請愛荷華柏林頓大學哲學博士高志斌講授「王牌與王道─角色(定位) VS 個性(習慣)」專題演講,以增進公務同仁的向心力,提昇人文素養,並收見賢思齊之效,提高為民服務效能。 高志斌用他豐富的生命體驗與精湛的學養,幽默風趣又溫馨感人的演講中,不只有卓越的見解,更多的是具體可行的方法。具有獨到見解的高志斌教授,對於歷史事件、人物典故,講來頭頭是道,生動有趣;而且信手拈來,都能發人深省。透過高志斌口中,「一簞食,一瓢飲,居陋巷」不改其樂的顏回,有可能是個流浪漢;三過家門而不入的治水大師「大禹」,是一個家庭失敗者,公務同仁在聽取一連串精彩的歷史事件中,能得到反思,啟發創新思維,學習贏家的智慧,進而擁抱快樂與成就。 許義豐也恭喜水利處副處長許宏博等14位同仁獲選縣府101年度模範公務人員及公文寫作競賽得獎者謝美貞、侯玟貞、江如玉、蘇筱玲、吳永智與陳瑋慈,感謝他們在工作崗位上的優異表現與付出,並請同仁好好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聽聽高教授的專題演講,在面對現代式管理的新挑戰中,對於人事選才、育才、用才、留才等管理內涵的轉變,瞭解自身的個性與習慣,做好自己在人生中的定位,做好為縣民服務工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