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4:28

台中辦愛心園遊會推廣回收減量環保理念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2.12.16
台中市政府表示,為推廣回收減量的環保理念,同時也結合公益,環保局於今天舉行一場愛心園遊會,義賣來自市府各級首長主管及各界的愛心捐贈物品,共拍得十二萬二千元的善款,將由環保局轉交社福團體。 這場「回收減量,心樂活」愛心園遊會於新市政大樓廣場熱鬧展開,包括市長胡志強、環保局長劉邦裕、新聞局長石靜文、財政局長李錦娥、文化局長葉樹姍、教育局長吳榕峰等市府首長都到場參加。 胡志強、三位副市長及各局處首長等都事先踴躍捐贈物品,胡志強個人捐了六樣收藏,其中的限量版二○一二亞洲棒球錦標賽衣帽,以一萬元拍出;由美國製作的我國建國百年紀念瓷器,也以一萬二千元高價拍出;還有一件紅紫色的大型瓷花瓶,更是一路有買家喊價,最後以十萬元成交,現場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 除外,副市長蔡炳坤也捐出珍藏多年的建中系列紀念包,副市長徐中雄也捐出由台中監獄受刑人製作的藝術品,文化局長業樹姍更是捐出自己珍愛多年的紅色Gucci賈桂琳包,成為現場買家矚目的焦點;拍賣的二手物及義賣金額,將由市府全數轉贈社福團體,讓眾人的愛心散播各地。 為鼓勵今年度資源回收評比競賽的績優里辦公處及區公所,胡志強也當場頒獎表揚,今年資源回收共分四組,A組第一名為西屯區何福里、B組第一名為梧棲區草湳里、C組第一名為大肚區蔗?里、D組第一名為后里區聯合里。 圖說:許多民眾參與環保愛心園遊會。(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