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24

中鋼巡迴車大巴士啟用揭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12.15
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於今年底增建一部「環境教育巡迴車大巴士」,於12月15日上午利用中鋼公司41週年廠慶時,舉辦啟用典禮,由中鋼集團董事長鄒若齊主持揭幕儀式。 中鋼公司以追求成長、持續節能環保及價值創新為願景,整合集團資源,於95年底成立「財團法人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至今已屆滿六週年,而推展環境教育即為基金會的重點工作,有鑒於漸趨嚴重之氣候變遷,於101年01月08日首度與科工館合作共同推出環境教育巡迴車。 利用中鋼公司原有的中巴士公務車改裝而成,並於03月06日於六龜國小展開偏鄉地區巡迴首航,兩個學期已來共巡迴偏鄉20餘間學校,並結合相關活動,推廣環境教育。 中鋼表示,基金會有感於一部巡迴車已不敷使用,遂於今年中開始著手籌建第二輛環教車,並利用中鋼公司現有大型巴士公務車,進行內部改裝。有別於中巴士的空間及搬運的便利性與安全性,在教具規劃上採取不同於中巴士的設計,並委請前東南大學講師曹齊平老師設計與製作。 內含有多種可攜式教具,包括:碳足跡知多少、發電原理、廢家電原理教學、太陽能發電、冷氣機原理等等,內容除了讓孩童們了解環教基本知識,也能一同了解科普相關知識,讓國小學童們在遊戲與歡樂中相互學習。 未來大巴士環境教育巡迴車仍將搭配中鋼退休志工,以及環教科系之大專或研究所同學的生動解說,延續過去中型巴士巡迴車的模式,藉由小朋友們親自動手參與體驗環保節能創意教具,讓環境教育與科學知識更為多元與活潑,而大巴士的巡迴範圍將以市區為主,與中巴士巡迴車以偏鄉為主,相輔相成共同執行環境教育巡迴工作,屆時每週各一天分別前往市區與偏鄉進行巡迴,也讓環境教育推動更加普及深入。 中鋼指出,透過「環境教育巡迴車」到校服務,中鋼集團教育基金會希望引發各界對於環境教育與節能減碳之重視,讓更多的企業與相關組織機構共同投入公益與環保活動,在此特別感謝高雄市工業會的協助下,今年號召所屬會員包括盛餘、協聚德、瑞興發工業等共計15家企業之贊助,讓巡迴車服務範圍遠至那瑪夏區,成果豐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