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50

蘇花115.8K路基淘空得花一個月搶通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12.14
受連日豪大雨影響,蘇花公路,蘇澳到東澳間「大坑橋段」路面全塌,現在雙向交通全面中斷,而且搶修至少要兩個星期,才能單線雙向通車,很有可能會影響到跨年,讓原本舉辦跨年晚會的花蓮縣政府很緊張,飯店業者也擔心會出現退房潮。 蘇花公路封閉,雖然115.8k處長20公尺、寬7公尺左右的路面還在,但是下方的地基完全被淘空,破了一個大洞,深度超過30公尺,完全無法通車。被擋在入口的民眾也動彈不得,只能回頭,因為根據工程處預估,搶修最快需要兩星期才能單線雙向通車,要到明年1月3日才能完全修復,很有可能會影響到花蓮縣舉辦的跨年晚會,也讓飯店業者擔憂。 擔心四天連假假期出現退房潮,目前台鐵也加開班次及增停靠站,另外包括花東蔬果也得改用火車板車北上,成本也會增加。蘇花再次封路,影響範圍大,只希望能趕快修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