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1:32

慈濟14日辦歲末祝福感恩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埔里報導
2012.12.13
慈濟基金會14日在埔里舉辦「2012年歲末祝福感恩活動」,慈濟志工陳素珍將與大家分享人生走過生命幽谷迎向春天的故事,有興趣的鄉親可前往聆聽體會人生真正意義。 慈濟基金會表示,62歲的慈濟志工陳素珍,12年前,在5個月內經歷婆婆過世、房屋倒塌、丈夫罹癌往生;2年前,剛剛浪子回頭的女兒,又車禍往生;今年九月,她又診斷出肺腺癌。乖舛的命運中,她感恩走進慈濟,讓她勇敢面對與接受。 幼時體弱多病的陳素珍,因為要照顧年幼的弟妹,因此小學求學過程無法正常上學。 28歲結婚,3名子女相繼誕生,丈夫與公公開設中藥店,一家生活和樂。1999年,是她生命中面臨最嚴苛的考驗,身體壯碩的先生罹患食道癌住院手術,婆婆病重住院,她蠟燭兩頭燒,也病倒了,一直暈吐。 無奈,婆婆在八月辭世,九月發生九二一大地震,五層樓高的家震倒了,只剩下一個車庫,十一月,丈夫不敵病魔往生。還來不及拭乾眼淚撫平悲傷,家族為了房產起爭執。柔弱的陳素珍終日以淚洗面,暗夜裡也在悲泣中驚醒。心力交瘁之下,甲狀腺機能亢進,常常喘不過氣來去掛急珍。四、五年的時間她都奔波在醫院之間。 陳素珍想到自己還有「三個孩子要養」,就要堅強的活下去。在同業的鼓勵下,報考藥商。每天清晨四點背誦艱澀的藥名。皇天不負苦心人,她拿到執照,接下先生的藥房事業,挑起一家的經濟擔子。 長女原本成績優異,升上國中後貪玩,結交損友,逃課又染上毒品。女兒為了買毒品,四處借錢,甚至地下錢莊到家裡來討債,但女兒還是接連闖禍,撞壞租來的車子,花費20多萬元。 但為了救女兒,陳素珍掙扎萬分後,決定報警抓人,女兒入監服刑3年,也戒斷毒癮。服刑期間,陳素珍與家人不斷的寫信、探視給予鼓勵打氣,女兒終於擺脫了毒品。 走出鐵窗後,女兒洗心革面,人生重新開始,找到工作正常上班,不料,三年前,母女難得一起過中秋節,女兒在上班途中發生車禍,中秋夜是母女的抉別夜。 女兒往生後,她將賠償金以女兒的名義捐款,希望她帶著善心善念,再來做一個能助人的菩薩。 今年九月,陳素珍時常感到胸悶、胸痛,以為是日前摔倒引起的不適,不太在意。直到唱不出聲音,經台中慈濟醫院檢查,發現肺部長了近兩公分的腫瘤。所幸發現得早,開刀後治療後,休養漸漸恢復健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