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02

南投縣府辦旅宿業管理輔導講習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2.12.12
南投縣政府表示,為提升南投縣觀光形象與旅宿業者服務水準,今天舉辦「101年度南投縣旅宿業管理輔導講習會」。 會中邀請暨南國際大學助理教授曾喜鵬等多位專家、學者到場講授品牌行銷、消費爭議等議題,逾百名旅宿業者代表報名參加。 縣府秘書長陳正昇也到場致意,並期勉南投縣旅宿業者服務品質日益進步,帶動觀光發展。 陳正昇表示,南投縣積極推動觀光發展,旅館業及民宿多達760餘家,為全台第二多。因此,縣府關注旅宿業服務品質及觀光形象的提升,舉辦該次講習會活動,安排5項專題講座及綜合座談,提供業者更完善的經營管理、健康資訊、品牌經營觀念及消費爭議處理方式,並由政府與業者進行座談,了解旅宿業經營現況。 這次講習會課程除了宣導相關法規及應配合之事項外,更安排了「旅宿業品牌行銷與創新」、「餐旅業職能系統之建構」、「健康職場您加入了嗎?」、「旅宿業消費爭議與處理案例分析」及「旅館星級評鑑及好客民宿申請須知」等五場專題講座,希望提供業者更完善的經營管理及健康資訊,了解品牌經營的重要性並提供創新作法。 另,透過律師分析消費爭議案例,使業者了解消費爭議的處理過程、方法與技巧,以減少消費糾紛,並提高顧客滿意度。此外,縣府為協助業者能提早因應未來陸客限住星級旅館及好客民宿之政策,更邀請交通部觀光局旅館業查報中心主任陳煜川到場指導,聽取業者意見。 講習結束前,縣府亦安排綜合座談會,利用雙向意見交流的機會,了解旅宿業經營現況與困境。針對業者所提出之問題與困難,縣府表示將持續協助與輔導,永續推動本縣旅宿業之發展,並改善南投縣觀光產業之經營環境,以期活絡觀光並帶動經濟發展,再造產業榮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