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15

超量免稅香菸匿不申報沒入罰錢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12.12
財政部高雄關稅局表示,明年元旦起入境旅客攜帶超量免稅香菸匿不申報,不但沒入又要罰錢,請旅客注意。 高雄關稅局表示,為遏止入境旅客超量攜帶免稅香菸匿不申報的違法行為,菸酒管理法相關處罰條文,業經立法院完成修法,於今(101)年8月8日公布,並自明(102)年1月1日起實施,凡旅客攜帶香菸入境超逾「免稅限量」,未向海關誠實申報被查獲者,除超逾限量香菸當場查扣外,每條還將被處新台幣500元的罰鍰。 高雄關稅局籲請旅客務必遵照「紅綠線通關」規定誠實申報,避免花錢買的香菸遭查扣沒入外還要另繳罰鍰。據該局統計,今年1月至11月高雄關稅局共查獲攜帶超量香菸匿未申報案件高達85件,總共查扣各品牌香菸1420條。 高雄關稅局指出,旅客入境時攜帶的菸品有明確的數量限制,最多可以攜帶捲煙5條(1000支)或菸絲5磅或雪茄125支,其中旅客享有的「免稅限量」只有捲菸1條(200支)或菸絲1磅或雪茄25支。 旅客如攜帶超過上述免稅限量的菸品,入境通關時應主動向海關申報,並依規定繳交各項進口稅捐,如未依規定誠實申報繳稅被查獲者,依海關緝私條例規定沒入外,依據新修正的菸酒管理法46條規定,還要被處每條新台幣500元的罰鍰,非常不划算。該局特別呼籲出國的民眾注意新修正的罰鍰規定,別因疏於注意造成荷包損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