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3:14

華泰電子營運出現新契機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5.28
華泰電子公司28日召開股東會,雖然華泰去年營收較前年成長,毛利也大幅提升1倍以上,但因認列投資損失,導致去年營運差強人意。華泰董事長杜俊元表示,今年華泰的營運已出現全新契機,經營團隊將秉持誠信原則,全力以赴,期能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中轉虧為盈,並朝獲利之路邁進。 雖然去年營運績效差強人意,但華泰今年營運情況卻不看淡,在銷售策略上正朝利基市場發展,篩選具有優勢的國內外相關策略合作業者,持續將資源導入更有競爭力的新型快閃記憶體相關封裝。華泰在半導體封裝與電子成品組裝及製造服務上,已擁有相當優勢,快閃記憶體相關封裝業務的快速成長,使華泰去年營業費用已開始獲利,今年更持續成長。 杜俊元帶著誠懇的語氣向股東們表示,目前市場上的對手都很強勁,華泰只能穩紮穩打,鞏固現有市場,然後再透過利基產品及研發精神,讓華泰達成損益兩平,再逐漸獲利。今年,華泰將持續降低材料成本,擴展USB產品市場,推展新型快閃記憶卡及高性能記憶卡的市場,將綠色記憶卡導入產量,開發手機用記憶體。 杜俊元說,成品事業市場策略為聚焦於利基並具未來發展性的產業,華泰在策略上將與國內外OEM或ODM客戶合作,提供製造相關服務,使客戶產品能快速進入市場,並具品質與成本優勢。 華泰從2003年之後持續調整市場定位,改造內部組識,創造公司核心價值,開始深耕快閃記憶卡的利基市場,從2005年初每月100萬片成長到目前每個月1000萬片以上;展望未來,華泰仍會以已有的競爭優勢來滿足記憶卡市場所要求的品質、產能及成本上的需求,並配合客戶開發新型記憶體封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