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31

雲林文化生活圈成果展今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2.11
101年度雲林縣地方文化館文化生活圈「雲林‧館文化」成果展,在縣府文化處迴廊舉辦為期一週的成果展示,以影像、展覽與文創作品等多元方式,紀錄與分享各館舍與文化圈精彩之藝文活動,將多年來經營的成果,集結成冊發表,並搭配「FUN.創藝工作坊」之學員作品展示,完整呈現雲林在地藝文之能量,讓民眾認識與瞭解,雲林的藝文實力,正在發亮。 文化處副處長楊仙妃表示,縣府自2002年開始,即積極參與營造全國地方文化館的藝文行列,做為在地知識的累積與展示,更為地方學醞釀與滋長的重要場域,近年來引進雲科大學地方文化館輔導團隊,多年來諮詢與輔導地方館,成果極為豐碩。 楊仙妃說,雲林縣有10多個得到文化部補助的地方文化館,更有許多社區自發性打造,未曾被補助的潛力館,因為對地方學與社造的堅持,對地方文化發展永不放棄的信念,策劃多元活動與展示,並發展出深具觀光與文創能量的豐沛果實,為文化經濟打造出活路。 雲科大教授黃世輝表示,文化生活圈含括了地方文化館、文化資產、社區,甚至文化創意產業點,而且在範圍上可以不限制於單一社區,亦即可以做跨社區的整合,綜合串接生活圈內的文化據點或亮點,也將分散的地方社會力結合。從跨社區生活圈營造的角度來看時,地方鄉鎮區市公所將可以扮演重要的推手角色,對內推動地方學、社造與地方文化教育,對外推動地方學習型觀光,使文化與經濟都有可持續發展的動力。 該次成果展,除了以影像、展覽的呈現外,將發表一套結合了地方館影像與圖文設計的文化導覽手冊文創作品,希望透過影像與文字的導覽方式,行銷與推廣地方文化館。 副處長楊仙妃、縣議員鄭東來、斗六市長謝淑亞、劉建國立委服務處主任林廉貴與各文化館代表齊聚文化處,邀請喜愛藝文活動的鄉親們,來一趟不一樣的文化小旅行,藝文亮點、文化雲林,正等著鄉親重新發現與體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