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28

溪洲外配暨族群融合森巴嘉年華8日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2.05
由內政部、雲林縣政府及斗六市公所共同指導,透過斗六市溪洲社區發展協會所主辦的「外籍配偶文化暨社區族群融合森巴嘉年華」將於12月8日下午,在斗六市鬧區遶境踩街,屆時將與來自全台各地所組成的森巴嘉年華隊伍,將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尬舞」,以使出渾身解數的勁舞、響鼓、高蹺踩街表演,場面精彩可期。 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溪洲森巴嘉年華是一場融合在地元素的盛會,充份展現出與地方的特色與社區的向心力,森巴嘉年華是世界性的藝術展現,而溪洲社區居民能將鄉村的特色融入花車創作之中,社區居民願意花費漫長的時間以竹編與紙張粘貼出各種造型的藝術品,如文旦、花生、青蛙、蔬菜、家禽…等元素,這就是社區的亮點元素,是別人無法取代的,我們的藝術性絕不輸紐約。 理事長黃松興表示:為了籌備這場盛會,溪洲社區居民與溪洲國小全體師生,難得展現出團結一致的企圖心與不服輸的自信心,安排了一系列的研習課程和排練。 而12月8日的這場「外籍配偶文化暨社區族群融合森巴嘉年華」活動,將投入更豐富的元素與超精彩的內容,絕對讓人刮目相看。 「外籍配偶文化暨社區族群融合森巴嘉年華」是一場結合社區文化特色與國際藝術交流的盛會,8日下午在斗六市區熱情引爆!活動由民生南路的柚子館出發,由溪洲社區居民與溪洲國小師生及來自全台各地所組成的森巴嘉年華隊伍,將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斗六市區遶境大遊行,以及渾身解數的勁舞、響鼓、高蹺踩街表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