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02

涉黃牛詐千萬副教授求刑6年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2.12.04
台灣大學副教授游以德涉嫌假借前自來水公司董事長徐享崑名義,向廠商收取回扣,詐得1300萬元。北檢將游起訴並求刑6年。 台北地檢署公布的起訴書指出,63歲的游以德是台大的副教授暨財團法人台灣環保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他在民國95年間,向欲標下自來水公司工程的楊姓廠商佯稱,他與自來水公司的董事長徐享崑的關係非比尋常,可協助取得工程,但條件為必須給付回扣給徐男,並要求廠商先給新台幣50萬元作為「註冊(預約案件)前金」。 起訴書指出,游男後續以「很多公司在爭取這項工程」、「須打通承辦工程案的人事環節」等語要求廠商加碼付錢,廠商因此陸續支付共1250萬元,且多次提領現鈔前往游男的台大辦公室付款。 檢方指出,除了游男向廠商詐得1300萬元,徐享崑的陳姓特別顧問也佯稱有辦法幫廠商取得工程並假借徐享崑為求延任,須要700萬元公關費,向廠商索取200萬元得逞。 全案因游男及陳姓顧問收錢後,都無法使廠商標得工程而曝光,且徐享崑在另案涉嫌收賄的案件偵審過程中,堅決否認,有透過游男及陳男向廠商收錢,廠商才得知受騙向檢方提告。 檢方審酌游以德在社會地位崇隆,且肩負教化學生的重任,他的操守品格理應較高,卻仰仗他與徐享崑有密切及熟識的特別關係,以代為行賄徐享崑藉此爭取工程,先後8次向廠商詐款,犯後矢口否認,態度不佳,且未償還分文給被害人,依詐欺取財罪起訴並求刑6年;陳男也同樣被起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