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21

張通榮參加神奇圖書百寶袋系列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基隆報導
2012.12.01
由基隆市政府文化局舉辦神奇圖書百寶袋系列活動,1日下午於該局二樓前廳熱鬧豋場,基隆市長張通榮在文化局長張建祥陪同特到場,與議長黃景泰齊聲宣佈啟動,並期許藉由各位海洋文學獎得主妙筆,行銷基隆,也帶動大家閱讀風氣。 過程中,張通榮頒獎肯定第十屆海洋文學獎得主,盼透過各位秒筆,行銷基隆,隨後,張市長更與黃議長打開閱讀「任意門」,藉由各位出場小仙子逐一發表2012基隆之書,張市長將年度推薦好書贈予學校代表。 張通榮指出,文化局與各區圖書館,今年舉辦神奇圖書百寶袋一系列閱讀活動,包括基隆圖書「仙女棒」、書香「竹蜻蜓」、文學「放大燈」,進入閱讀「任意門」及借還書「電話亭」,期能滿足每位市民多元閱讀需求,讓大家都能在圖書館提供的優質服務與氛圍中,輕鬆、享受閱讀樂趣。 張通榮說,本市圖書館自97年實施借書E卡通、98年開辦悠遊卡結合借書功能、100年推動圖書線上通借服務;今日更開辦了基隆市家庭借閱證、身心障礙者-書香便利通服務,只要設籍在本市的民眾,持戶口名簿到圖書館,就能申辦家庭借閱證,借20本書,達到圖書資源有效利用的目標。 張通榮也說,對於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朋友,本市各公共圖書館更提供免費、可近性服務的書香便利通,到家借還書服務,今年各界推薦的1222本書單中,經由文化局和教育處資源整合、學校參與以及民眾網路票選、委員決選後,終產生了2012基隆之書和4本年度推薦閱讀好書。他感謝各位師生投入,也恭喜各位海洋文學獎得主。 文化局則表示,此次獲獎分別有童詩類,首獎謝三進,優勝蔡翠華、王宗仁;童話故事類,首獎吳俊龍,優勝陳文和、黃敬雅,以及代表2012基隆之書安嘉芳老師撰寫的《走讀台灣:基隆市》榮獲2012基隆之書肯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