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0:20

高雄海洋局積極宣導海嘯防災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11.29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為加強海嘯防災宣導, 28日在彌陀區公所舉辦「北高雄沿海地區海嘯應變說明會」,邀請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張教授國棟主講旗津區海嘯應變議題,讓市民及救災人員對海嘯能有更深的認識,倘高雄市沿海區域如發生海嘯時,亦能即時緊急應變,相互救助,以降低災害損失。 包括行政院海巡署隸屬海(岸)巡單位、高雄市政府災害防救團隊等各機關、學校單位、區漁會、在地里長、鄰長及里民等踴躍出席與會,會中各出席人員針對「海嘯成因及特性」、「海嘯預警」、「高雄市海嘯溢淹模擬」及「高雄市海嘯災害應變」等議題之講解及問題說明,均表示獲益良多,對爾後的防災工作更有助力。 海洋局表示,目前全球氣候變遷異常,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具有潛在海嘯災害侵襲之風險,惟有加強防災之準備方可使災損情形減至最低。 此次說明會除說明海嘯成因與特性、海嘯預警、模擬本市沿海區域海嘯溢淹情形及溢淹潛勢區域外,亦提及海嘯災害應變原則,其內容包含有: 1.平時整備:取得防災地圖(里民防災卡)、準備緊急應變物品、踴躍參與防災演練,以及 2.說明海嘯發生時,在學校、在家裡、在室外或都市中、在海邊、在河邊或岸邊等各種不同情境下之避難原則。 藉此次說明會,讓市民及救災人員對海嘯能有更深的認識,倘高雄市沿海區域如發生海嘯時,亦能即時緊急應變,相互救助,以降低災害損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