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08

日月潭被中國護照「盜用」 南投議員鬱卒

台灣新聞網李銀滄/南投採訪
2012.11.29
南投縣議員陳翰立今天要求南投縣政府「強硬」對付中國的「盜版」行為;他說,中國在護照內將南投縣的日月潭印在裡內,已讓南投人驚訝,他更「鬱卒」,所以他盼撇開「主權不談」,南投縣政府一定得對前來南投觀光活動的中國遊客進行宣示,指日月潭是屬台灣南投縣,不是中國台灣省南投縣。 除此以外,陳翰立也要求南投縣政府,在日月潭進行收費,尤其對中國遊客;他表示,台灣人前中國各風景區旅遊,門票付的相當驚人,不少一票是一百人民幣以上,接近一張台幣近五百元,而台灣未收費的風景區,竟讓中國遊客「免費玩」,這種是不公平作法,所以他盼南投縣政府能與主管單位研究,進行日月潭收門票制度,增加縣府收入,至少也得研究使用清潔費的方式,維護風景區的環境。 陳翰立是在今天的縣政總質詢中,以「如何增加縣府收入」為題,提起台灣赴中國與中國人來台灣的「不平衡」狀況,所以強烈要求縣府研究在日月潭收取門票,讓縣府多一些收入。 至於中國護照印入日月潭一事,陳翰立則以備感鬱卒,強烈要求南投縣政府因應;而在作法上,可以撇開「主權」不談,若無法撼動中國更改,也得廣泛的向中國遊客進行宣示,讓中國人知道,日月潭不屬中國,而是屬台灣南投縣。針對陳翰立的質詢,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表示,會研究辦理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