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59

「魅力佛朗明歌舞展」文化處音樂廳舉行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5.27
「魅力佛朗明歌舞展」,將於6月1日晚上七點半在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音樂廳舉行,屆時歡迎鄉親前往觀賞,秀秀舞蹈團創立於68年,93年基於突破與創新思維、開拓新局,成立魅力佛朗明哥舞蹈團,首創西班牙風格的雲林舞蹈團隊,期望在雲林縣政府的指導與團長周秀月老師的帶領下,與國際接軌,創造雲林縣的舞蹈新風潮。 雲林縣政府文化處處長許木盛表示:秀秀舞蹈團創團團長周秀月為現任縣議員,她於求學期間即師承舞蹈老師賴秀,並經過勤於習舞的焠鍊,真正舞藝超群;在雲林縣推動舞蹈藝術工作已有30年,九十六年獲選為雲林縣扶植的優良團隊與雲林縣政府頒贈十大傑出女青年文化薪傳獎,對於地方藝術文化的推廣及深耕工作,可謂不遺餘力。 這次演出成員皆為舞蹈愛好者,來自於各行各業包含教師、醫生、家庭主婦、設計師、大學生…等等;他們經過二年辛苦的密集訓練即將呈現最美好的成果給觀眾欣賞,秀秀舞蹈團當日將以熱情、活潑、經典及魄力的佛朗明歌舞展現演出,期望以最美的成果、最美的感覺,讓鄉親歡愉欣賞,同時帶動西方舞蹈藝術風氣,絕對精彩可期。雲林縣屬於較保守的農業縣-希望佛朗明哥舞的熱情及媚力可造就雲林,提升國際視野。周秀月老師表示:活動承蒙,雲林縣攝影學會理事長吳敏彥及總幹事張永松、在綵排期間策辦攝影比賽,帶領50位攝影家,捕捉美麗的舞姿、攝影比賽成績在5月25日出爐、金牌獎郭怡君、題名:『舞出自信』;銀牌獎張永松、題名:『婆娑』;銅牌獎蔡龍潭、題名:『魔力佛朗明歌』優選獎5名;佳作獎15名;於27日上午記者會時頒獎,讓活動增添色彩、讓愛好攝影者對舞蹈藝術感受不同元素的火花與創作思維,於6月1日「佛朗明歌」舞展演出時,在文化處音樂廳,並邀請1-3名及優選5名作品展覽。 此次「魅力佛朗明歌舞展」演出、展現的舞碼是雲林縣首次創新的國際舞蹈表演,詮釋西班牙藝術風格及特色,舞步的創作則由亓贏鳳老師及周秀月團長親自編舞,總共有十首精彩的舞碼呈現給觀眾欣賞,同時特別情商台灣十大素描家-廖春熹大師演出當日晚上6點-7點20為雲林縣民素描留念,歡迎大家相招來文化處享受精彩可期的舞蹈藝術饗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