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22

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古坑好豆獲獎多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1.28
雲林縣「古坑咖啡」名氣響亮全台,當地咖啡農更是身手不凡,在世貿一館舉辦的「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競賽成績出爐,在全國18名得獎者中,古坑鄉參賽者就抱走4座獎項,成績斐然。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首屆舉辦的全國咖啡豆比賽,分為標準水洗組及部分發酵組二組,全國各地計有91家咖啡農參加競賽,評鑑團隊除了逐顆挑選缺陷生豆,還經過烘焙進行感官鑑定,經過嚴格評比後評選出優勝的精品咖啡,在標準水洗組15名得獎者中,古坑鄉嵩岳咖啡莊園郭志豪奪得競賽的最高榮譽特等獎,東碧園莊陳景立也榮獲参等獎,部分發酵組因技術難度高參賽者較少,得獎只取分數最高的前3名,嵩岳咖啡莊園郭志嘉及李秀英則包辦前2名獎項。 得到雙料冠軍的嵩岳咖啡莊園不但是國內咖啡豆競賽的常勝軍,更參加國際性比賽,蟬聯2010、2011年美國SCAA世界精品咖啡比賽台灣區冠軍,負責人郭章盛表示,參加各式的比賽不是為了得名,而是要鞭策自己的栽培及烘焙技術能更精進,所以國內外比賽得獎的好豆,都會想要親自品嚐看看,目標是在國際市場上,提升台灣咖啡的知名度和能見度,讓全世界都能知道台灣也有好咖啡。 該次比賽得到参等獎的東碧園莊負責人陳景立表示,東壁園莊位於海拔1200公尺 的石壁地區,當地不僅生產風味佳的高山咖啡,景色更堪一絕,前有風光明媚遠山層疊,後有洗滌心靈的滿山竹林,加上春季時櫻花綻放,非常適合民眾前來旅遊,一邊欣賞山林美景,一邊品嚐香醇咖啡。 農業處長李武忠表示,雲林縣「古坑咖啡」為台灣咖啡代表知名品牌,古坑鄉也是台灣咖啡原鄉之ㄧ,在地咖啡文化歷史悠久,當地具有許多特色咖啡莊園,該次競賽得到如此佳績,證明當地咖啡產業不只是名氣響亮,咖啡栽培及烘焙實力更是堪稱一流。 縣長蘇治芬也感謝古坑鄉認真求精進的咖啡農,不但喚起台灣人民對本土咖啡的重視,也漸漸打開台灣精品咖啡在世界的知名度,希望民眾能以行動多多支持台灣咖啡農的熱忱,到雲林古坑了解咖啡文化,也品嚐香醇道地的台灣好咖啡。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