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01

草屯金玉宮三彩院建醮活動即日起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草屯報導
2012.11.26
由於景氣低迷,人心不安,草屯金玉宮三彩院自11月28日起至12月5日止,舉行道教最隆重,功德最殊勝的建醮活動,今天該寺院並出動鎮殿之寶「輦轎鳳船」,以陸上行舟方式熱身,活動期間還有純金龍龜供信眾擲筊、免費供應平安餐,供品救助弱勢等,闡揚宗教濟世精神。 草屯金玉宮三彩院為感念開山師尊蓮女媽尊開基,慈悲濟世精神,繼二○○○年千禧龍年安龍奠基建醮後,今年適逢龍年,將從11月28日起至12月5日止計,舉辦八天的建醮慶典活動,為國家社會祈福消災。 今天並邀請草屯向日葵幼兒園小朋友「摸鳳船」掛祈願卡祈福、「吃平安糖、開智慧」,為這項活動揭開序幕。 金玉宮表示,這次建醮活動,不但遵循古禮傳統,莊嚴隆重,而且是道教中功德最殊勝的科儀,並設有五大醮壇場,包括玉皇三官、安龍米台、祖師千佛燈、梁皇甘露淨水壇、慈母九龍九鳳壇等。 有感於目前社會經濟低迷,人心常有紛亂不安,社會上有遭遇困境,或需要心靈力量加持的民眾,金玉宮配合醮典,於12月1日展開千人祈福系列活動,包括出動鎮殿之寶輦轎鳳船,讓民眾親近,摸鳳頭,代表好出頭;摸鳳身有孝心;摸鳳尾,事事好結尾,讓人一帆風順、事事如意;陸上行舟辦建醮,堪稱全台唯一。 另,有平安招財求龍龜活動,黃金打造的龍龜,將提供給民眾求取,凡年滿二十歲成人,於12月1日攜帶身份證明文件都可以免費報名擲筊,只要連續九聖杯以上,就有機會將龍龜帶回家,其他還有大小金銀元寶等也都可擲筊求取;金玉宮還有全國唯一用十二噸白米包堆疊而成的祥龍獻瑞,祈福加持後的龍形白米,民眾可祈求吃平安,家宅厝基旺。 金玉宮表示,建醮活動,也將展示紙雕達摩、觀世音菩隡及九尊九龍太子、九尊飛天仙女等精緻的手工藝術品,以及千人祈福6讚發好康活動,蓋滿6讚戳章,即可拿到如意刷,參加幸運好籤抽抽樂,加持送吉祥寶物隨身帶等。 而南投縣故鄉關懷發展協會及台灣地方文創發展協會聯合也將在現場辦理職訓成果展,還有親子彩繪DIY、祈福手鍊編織、造型可愛拼貼藝品、創意紙黏土DIY、茶葉品茗、咖啡飲品饗宴及農特產品展售活動等,同時邀請樂團全天演出,活動精彩有趣,不但可以體驗宗教民俗文化,還可祈福保平安,歡迎全家大小一起參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