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24

桃園護國宮辦全國最大太子爺金身安座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桃園報導
2012.11.25
桃園護國宮今天舉行35周年宮慶暨全國最大泥塑太子爺金身安座大典,吸引十方信眾大德前往上香祈福,縣長吳志揚也蒞宮上香參拜,共沐神恩,並虔誠祈求神光普照、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民眾闔家平安。 據了解,桃園護國宮是北台灣最大的太子廟,擁有全國最大的三太子泥塑金身,桃園護國宮為慶祝建宮35周年宮慶,於今天上午舉辦新廟神尊金身之開光安座祈福大典,中午有護國平安餐宴,下午舉行向五路財神擲杯祈求財運亨通。 吳志揚表示,桃園護國宮宗旨在於教忠教孝,並發心做善事,度化迷惘眾生,所以組成愛心基金會,積極從事公益活動,也期待桃園護國宮能繼續發揮積極的正面力量,另外縣府也會努力從事相關建設,如國際路附近的大埤塘將予以整治,成為第一口示範生態埤塘,同時國際路的截彎取直也會努力解決。 桃園護國宮進行全國最大泥塑太子爺金身安座大典,護國宮神尊是依據古法,由台灣專業泥塑大師之弟子,歷經無數個吉日,一一捏塑而成,塑像為泥土堆塑而成,具有孔隙性,平時會因環境中濕度與溫度的變化自行調節,濕度低時塑像更堅硬穩固,濕度高時可由孔隙排出可保存千年之久,供世代子孫膜拜,可以說是台灣最大的太子爺公泥塑神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