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3:59

楊秋興:規劃延伸岡山免國10接國1回堵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11.24
交通部在高雄市推動興建國道7號,將自小港南星計畫區北上經林園等7個行政區,接國道10,預計民國108年完工通車。行政院政委兼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敦促國道新建工程局盡速規劃延伸岡山、路竹路段,疏散車流,以免屆時回堵國道1號。 交通部台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副局長張純青、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計畫經理施智謀,在行政院南部中心簡報說明國7高雄路段計畫。 張純青表示,國道7辦理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及建設計畫報核中;如環評及建設計畫於明年上半年核定,用地取得順利、預算也可籌編,預計104年發包施工,108年全線完工;總工程費約615億元。 國道7號將經過高雄市小港、林園、大寮、鳳山、鳥松、仁武及大社區等7行政區,長約23公里。沿途8個交流道是林園、臨海、大坪頂、小港、大寮系統、鳳寮、鳥松交流道及仁武系統交流道等。 楊秋興表示,國道7號於民國95年開始研商,他擔任高雄縣長,過程中卻未被徵詢,直到99年7月才知道此計畫,他不滿意規劃內容,例如國道7到仁武接國道10,豈不讓國道10轉接國道1交通,屆時「不塞死才怪」;他敦促應盡速規劃上修向北延伸到岡山。 張純青說,受限經費問題,現階段優先考量紓解國道1鼎金系統交流道以南的壅塞路段,國道7從高雄港往北至仁武外,預留續向北延伸的條件。 他說,高雄市府及議會都反映要求路線北延,但目前計畫已足預期目標功能,是否北延將視交通成長需求接續辦理。 施智謀說,國道7路線「南星計畫區至大寮(鳳山)」:即南星路起,沿臨海工業區東緣的台17線北行,續沿南工變電所北側排水路北岸共線,經大坪頂跨越台88至大寮、鳳山。分別以台17、高坪22路、高松路、台25、台1等為連絡道路,設置交流道服務地區,並於台88設置系統交流道。 大寮、鳥松至仁武部分:經澄清湖特定區的農業區,北行銜接國10,分別以神農路及縣186設置交流道服務地區,並在國10設置系統交流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