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36

特教親師生創意闖通關劍湖山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1.22
雲林縣101年度國民中小學快樂天使親子暨師生育樂營活動在古坑鄉劍湖山世界舉行,來自全縣20鄉鎮市國中小的特教學生、老師及家長將近2000人參加,除了寓教於樂的闖關活動外,並暢遊各項新穎的遊樂設施,讓所有參加的家長及小朋友共享親子活動度過快樂的一天。 縣府教育處表示,縣府相當重視的特殊教育,除每年編列特教經費、強化特教班、資源班等教學設備與專業師資,希望給予特殊兒童最佳的學習環境外。 每年也都編列經費規劃辦理適合特教學生育樂營或體適能等活動,期望透過實際社會生活體驗,讓身心障礙學生學習人際互動與擴展學習視野,同時也期待能喚起社會各界關懷特教生學及其家庭,讓他們有更多的鼓勵,勇敢的走出自己。 活動在縣府的規劃有劍湖山世界、大慈基金會、福懋公司、若瑟醫院、大林慈濟醫院等單位的贊助,以及吳鳳科技大學也支援30位學生志工協助闖關活動,各項遊戲設施旁設有12個闖關遊戲,包含:拳王大挑戰、夾夾樂、螃蟹走路、親子動動樂、神射手、疊疊樂等親子活動,活潑有趣的闖關內容,非常適合親子活動,從現場充滿孩子天真的笑容與笑聲中,是一場非常有意義,成功的活動安排。闖關完還能兌換精美禮品,參加活動的家長非常感謝縣府的規劃,讓他們能與孩子一起走出戶外享受陽光,與孩子共同擁有美好的回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