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0:57

莫拉克災後重建影片巡迴展12月3日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綜合報導
2012.11.21
由行政院莫拉克重建會、文化部、國防部共同主辦的「莫拉克災後重建紀錄影片巡迴展暨重建經驗分享活動」,12月3日起將分別於台北市國軍文藝活動中心、台中市國立台灣美術館、高雄市國軍英雄館、台南市生活美學館辦理22場次重建紀錄影片巡迴放映活動,並邀請導演及影片故事人物現場經驗分享,有興趣的民眾可踴躍參加。 行政院重建會表示,該次莫拉克重建影片巡迴展活動規劃放映16部影片,每部影片都各具特色,有獲得第一屆雲豹獎的「嘉蘭新家園」,還有於2011年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與百萬首獎影片「爸爸節的禮物-小林村事件首部曲」導演羅興偕的作品「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小林村事件二部曲」,也有已列入國小補充教材內容的「再現達娜伊谷」影片。 另外,還有報導榮獲2012年金曲獎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的美麗歌聲來源「古謠傳唱新泰武國小」等多部影片,詳情可參閱重建會網站。 重建會說,該次活動已列入終身學習課程內容,參加人員只要完成課程者,可獲得公務人員終生學習時數,參加人員請至終身學習入口網站,也可於當日至現場報名。 值得一提的是,該次影片巡迴展活動台北場,還特別規劃各縣市重建區現場展售農特產品,讓參與的民眾從影像中深入瞭解政府重建工作的規劃與執行,以及重建區民眾,堅毅卓絕的重建精神;也希望參與民眾,能將觀看紀錄片後的感動化為實際購買行動,持續支持重建區產業發展,協助重建區民眾,重新出發。 該次活動,希望能產生拋磚引玉的效果,引發各界共鳴而主動結合台灣人民的愛心、民間慈善團體的貼心以及企業的熱心,持續關懷重建區產業發展,積極協助莫拉克重建區的民眾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彩虹永續社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