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3:07

台中牛埔仔四號公園換植枯樹遭棄置未處理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2.11.19
台中市牛埔仔四號公園換植枯樹遭棄置十多天,議員楊典忠認為這種換植樹木方式不妥,有待改善。 清水區王姓民眾反映,牛埔仔四號公園的園內樹木遭棄置草地,議員楊典忠前往勘查,王姓民眾表示,兩週前就發現公園內十多棵樹木倒地,但是經過歷日來曝曬,枯樹幾乎都變樹乾,遲遲不見市府單位來清運,他質疑市府移植或換植樹木怎麼不是一次解決? 議員楊典忠表示,現場查看公園四週約有十多棵喬木倒在地上,外觀看起來應該不是移植的新樹放到枯死,而是換植後的舊樹沒有馬上清運,他質疑把枯萎的樹木棄置在公園內曬成樹乾,這種方式非常不好,市府每年編列上千萬元作為綠化、植樹及樹木銀行的經費,這實在是移植樹木最壞示範,希望市府建設局做好移(換)植樹木的標準作業規範,應確實督促園藝廠商依規範執行。 圖說:議員楊典忠(左二)與民眾查看棄置的枯樹。(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