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5:42

南投議員關切中興厚德殯儀館存廢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2.11.15
南投縣議會今天舉行第17屆第6次定期會縣政總質詢,議員宋懷琳關心中興厚德殯儀館的存廢問題,認為現在南投縣面臨老人化的人口結構問題,殯儀館有其使用需求,建議相關單位成立專案小組,輔導殯儀館合法化。 縣長李朝卿表示,中興厚德殯儀館從民國56年成立至今發揮許多功能,目前面臨時代變遷,有待都市計劃通盤檢討後,朝合法化方向規劃。 另外,目前法定傳染疾病肺結核有流行的趨勢,宋懷琳表示,有學校幼稚園幼兒的父母帶原,幼兒本身也在服藥,但學校老師卻沒有人知道,造成人心惶惶,希望衛生局重視此問題。 衛生局表示,對於肺結核的確定病例會施以投藥治療,接觸的會進行追蹤,也會做好相關防疫工作與配套措施。 此外,營北里水利大排目前駁坎崩落,加上河道淤積的問題,每逢颱風就會淹水,影響附近民宅安全,宋懷琳建議工務處儘快處理。工務處表示,將儘速前往會勘,保障民眾居住安全。 12年國教政策實施在即,議員張經魁與宋懷琳表示,複雜的升學措施與門檻,會讓家長無所適從,希望教育處能多加宣導。 教育處表示,12年國教最大的優點在於,鼓勵國中階段的適性教學輔導,讓學生選擇適當學校就讀,教育處將加強宣導12年國教的優點與措施,減少家長疑慮。 另外,有關草屯鎮富寮里第二公墓遷移後的土地活化,議員林昆熠希望縣府能夠做好規劃與開發工作。李朝卿認為此塊地對草屯發展有其重要性,目前最重要是草屯鎮公所先進行墳墓遷移工作,縣府後續得以結合文化園區進行整體開發。 草屯鎮坪頂里養雞場所帶來的污染惡臭等環保問題,林昆熠希望環保局加強查緝,維護居民生活品質。 而為了提倡節能減碳,林昆熠也建議縣府相關單位提供議會質詢的預算書時,能夠減少紙張列印,改以電子檔案或平板電腦設施取代紙本輸出,更符合環保精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