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09

農業處長李武忠期許將農業拉成幸福直線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1.14
雲林縣政府新任農業處長李武忠對雲林農業發展有新的期許,希望在既有基礎上,雲林農業朝分級農業發展,生產不同等級農產品,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需求,來消弭產銷失衡,提高農民收益。 新任農業處長就職記者會,在水情中心舉行,由副縣長施克和主持,台大前農學院長楊平世教授、王瓊霞教授及施副縣長盛讚李武忠專精農業經濟,是農業界的翹楚,未來須仰賴李武忠獨門功夫,打通雲林農業任督二脈,讓雲林農業走出去。 李武忠表示,在傳統經濟學的微笑理論中,微笑曲線兩端分別是種苗與品牌通路,象徵利潤高,反觀,第一線農民是微笑曲線最低點,代表利潤微薄,未來會與農民努力打拚,希望將微笑曲線往上拉直,成為幸福直線,提升農民收益及改善生活。 李武忠從農業經濟觀點指出,縣府未來會將種苗提供、耕作技術、農產品分級及認證等區塊,整合成幸福直線,改善農民生活,也期勉農業處同仁,對雲林農業發展須有熱忱及信心,同理心對待農民,與農民共同打拚,讓雲林成為台灣農業領頭羊。 李武忠為台灣大學農業博士,美國奧本大學進修,曾任職於行政院農委會水產試驗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灣省政府農林廳、花蓮縣政府農業局、陳李農改研究團隊執行長、景文科技大學商管學院產業諮詢導師、國際農企業高級顧問、中華農學會報編輯委員,是農漁業雜誌專欄作家,學經歷相當豐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