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45

成功旗魚豐收旗魚祭卻要移師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台東報導
2012.11.06
台東縣成功鎮盛產旗魚,每年11月份從各地來的大盤商都會到成功漁港出高價來搶購新鮮旗魚,而且當地每年還會舉辦旗魚祭慶祝豐收,可是2012年卻傳出不辦旗魚祭,引起當地民眾和漁民不滿。 台東縣政府表示,從2012年起台東縣推出四季旅遊主題的規劃,經費是依各鄉鎮提出的競爭型計畫給予補助,不能浮濫,而2012年11月台東縣分別有「國際衝浪賽」和「旗魚祭」兩個大型旅遊活動,但成功鎮公所和漁會都沒有提出相關計畫。 台東縣政府決定把旗魚特產納入鄰近的東河鄉為期一個星期的國際衝浪賽期間來做國際行銷,改變行銷策略,但地方民眾認為旗魚祭已經是台東縣的常態性旅遊活動,縣政府應該主動辦理。 不過,也有人認為每年台東縣成功鎮的旗魚祭都像是美食品嚐會,缺乏創意,可是旗魚祭又是展現成功鎮漁民特有的捕漁技巧與文化,需要被肯定,但公部門的經費愈來愈緊縮,旗魚祭要用什麼方式來延續舉辦?縣政府和成功鎮民得好好來協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