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8:06

升格後建設仍居五都之末議員批執行力差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2.11.05
台中市議員黃秀珠表示,合併升格已二年,台中市建設仍居五都之末,質疑市府的執行力,市長胡志強則舉例農特產品行銷、觀光及公車搭乘人數均大幅成長來回應,強調合併後市府建設一直在推動。 黃秀珠表示,根據一份市評結果發現,台中市的建設執行力不佳,包括老人照顧機制、社福支出、自來水普及率、汙水下水道執行率、消防員配置、道路行人無障礙空間等項目,都呈現五都墊底的局面,呼籲市府不要只把焦點放在提升國際能見度,而是要先努力做好和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基礎建設。 胡志強回應,合併二年後所有的建設都一直在推動中,就是因為台中市的財政還不錯,對於議員們提出的諫言和批評,他也一直都有聽到,他自己也會從媒體及各種管道關心市政消息。 胡志強說,市府很努力做建設,他也很努力到立法院提出各種計畫,向中央爭取預算補助,而向中央舉債也是為了編列預算,因為有多少錢才能做多少事,但目前還得不到中央回應,如果說市府只動嘴都沒做事,此批評會不會太嚴厲了一點, 胡志強舉例,近年來農特產品推銷已經成長百分之六十四、觀光客人數增加百分之三十七、公車搭乘人數也成長將近一倍,對於民調呈現低迷現象,他接受也還會再努力,當然希望民調好,對於自己或市府的工作也沒有打折扣,只有多作沒有少作的空間,他也保證還要再做、一定會做好市政建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