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6:40

南投醫院辦世界糖尿病日宣導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良安/南投報導
2012.11.03
為響應世界糖尿病日,南投醫院今天上午於該院急診室前廣場舉辦「健康101躍動署投一等一」活動。活動內容除有精彩的表演節目外,還有健康闖關遊戲,完成過關者還可參加摸彩,現場吸引不少民眾踴躍參加,立法委員林明溱、南投市長許淑華、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吳美玲、南投縣藥師公會理事長林江泉等貴賓均親臨會場與現場民眾同樂。 南投醫院家醫科主任詹德欽表示,糖尿病為國內常見的慢性病之一,但一般病患往往認為規律服藥就是對糖尿病最好的控制,而糖尿病的治療最重要的是飲食控制,加上運動並配合藥物治療,且最好的自我照護是能加上自我監測血糖,並以此做為調整飲食及運動的基準才是做好糖尿病良好控制的關鍵。 南投醫院林克成院長表示,該院為國健局核定之糖尿病健康促進優良機構,為讓糖尿病患者能持之以恆的做好血糖控制,提供病友分享成功經驗的機會,特於民國92年即成立「甜心俱樂部」,並於每年世界糖尿病日活動中表揚優良自我照護病友,今年也籍由活動的舉辦,期待能讓民眾於寓教於樂中建立正確的健康觀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