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05

第54期重劃區外西側10公尺計畫道路開闢

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05.26
北起新莊一路、南至南屏路的高雄市第54期重劃區外西側10公尺計畫道路開闢,終於定案。高雄市長陳菊26日前往視察時表示,開發經費計1億5129萬5千元,由實施平均地權基金墊付方式送市議會審議,順利的話,今年9月就可施工,年底完工,屆時,除可解決當地居民人車繞道之苦,更可帶動地方發展,為市民、市府共創雙贏。 陳菊於下午2時抵瑞豐夜市旁的第54期重劃區視察,多位市議員及附近居民均到場關切,並紛紛向陳市長提出建言。 陳菊表示,高雄市第54期重劃區周邊因道路阻隔,不僅民眾來往大費周章,影響地區發展;同時因積水嚴重,成為登革熱疫情的溫床。因此市政府計畫開闢10公尺道路,北起新莊一路、南至南屏路,長約306公尺,徹底解決困擾居民長達10年之苦。所需經費1億5129萬5千元,以實施平均地權基金墊付方式送市議會審議,如順利審議通過,近期即可由工務局配合辦理用地徵收及工程施工。 陳菊說,此道路開闢攸關地區發展,更可一併解決周邊交通、排水及環境衛生等問題。尤其,第54期重劃區位居三鐵共構的高雄火車站與高鐵左營車站的中心樞紐,又緊臨巨蛋體育館與農十六特區,未來潛力無窮,除可帶動北高雄商圈發展,亦有助大高雄地區的經濟景氣,因此基於地區開發整體效益,迎接2009世界運動會的來道,實有儘速辦理闢建的必要。 陳菊強調,此道路完工以後,除有助地區生活品質的提昇,也將大幅提高土地價值,為市民及市府創造雙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