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45

漲聲響起金門豬肉價上漲

取自金門網站
2008.05.25
這一、二天來許多菜籃族或許發現會市場中的豬肉價格上漲了,縣農會指出,由於國內飼料價格高漲,養豬成本增加,地區毛豬平均價格經由金門縣毛豬產銷調節審議委員會開會決議,由平均每公斤六十八元的成本價調高為每公斤七十五元的成本價,並已從二十二日起開始實施。 金門縣毛豬產銷調節審議委員會,今天在縣農會會議室召開九十七年第五次毛豬產銷調節審議委員會,由金門縣畜試所所長陳世保主持,縣農會理事長陳國強、總幹事黃永堆、金門縣養豬協會理事長楊水東、金門縣肉品工會理事長李敏豐等出席參加。 會中,金門縣養豬協會也提案「建請調高地區毛豬價格,以為養豬業者生計」,提案中指出,近來由於國內飼料價格高漲,至養豬生產成本增加,若以毛豬飼養至一百公斤,其飼料成本約需哺乳料一包(約一千一百三十元)、高仔料二包(約一千九百六十元)、中高料三包(約二千六百四十元)、仔豬成本一千五百元(一貫場),另肉品市場管理費用每頭約一百八十元,其他水電、藥品、保險等分攤總成本每頭約需新台幣七千五百元,以目前毛豬平均價格六千八百元,仍不敷成本,每出售一頭豬要賠新台幣七百元,長此以往,養豬業者不勝負荷,請重新分析成本,調高毛豬價格,以維養豬者生計。 經過參與的委員與代表討論後做成決議,從五月二十二日調高毛豬價格至每公斤七十五元的成本價,同時也將超重部分提高為每公斤六十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