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13

偽劣中藥摻6種西藥製場鼠蟑橫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2.10.26
嘉義縣警察局宣布破獲一處大型偽劣藥物製造工廠,查獲成品不明藥丸和藥粉近一千台斤,還有大批製藥器具,查獲楊姓主嫌和施姓製藥師父。查獲的大批不明中藥,號稱純中藥、專治酸痛,但卻含有六種西藥成分,傷害人體健康甚鉅,全案正持續擴大偵辦中。 嘉義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接獲民眾檢舉,得知朴子市一家「損傷接骨所」涉嫌販賣不明「純中藥」黑色藥丸給患者,經送驗後發現所謂「純中藥」黑藥丸竟含有高達六種西藥成分。 嘉義地檢署檢察官廖俊豪,認為此類犯行傷害國人健康甚鉅,指示嘉義縣警察局繼續追查非法藥丸來源,終於在台南市安南區府安路府安路查獲一處偽劣藥品地下製造工廠。經初步清點,查獲成品不明藥丸、藥粉近一千台斤;不明西藥及化學藥品十二種、製藥配方、製丸機等製藥器材一大批,同時逮捕楊姓和施姓二名嫌犯。 警方指出,楊姓主嫌本身即為洗腎患者,應深知洗腎之苦,卻仍然從事此傷害他人健康的非法行徑,著實令人不解;這處非法製藥工廠並不直接對外販售,而是將成本低廉的非法偽劣藥品以一台斤六百到八百元的價格,經由中盤商販售至各下游零售商,再轉售給一般民眾,以規避被查獲的風險。 至於,這些偽劣藥品,都是主嫌自行製作的並無任何藥理依據,可謂土法煉鋼,製造現場極為髒亂,時而可見老鼠、蟑螂攀爬其中,衛生條件極差,此種環境下製造之偽劣藥物,對民眾身體健康之戕害,由此可見一般。目前全案正由警方擴大偵辦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