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9:31

外藉勞工法令宣導暨潑水節聯誼活動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4.13
4月13日是泰國新年,也是一年一度的潑水節,雲林縣政府為讓泰籍勞工歡度佳節,今天上午在文化處廣場,舉行97年度「外籍勞工法令宣導暨潑水節聯誼活動」並邀請泰籍勞工朋友參加,副縣長林源泉代表縣長蘇治芬參加活動並與泰籍勞工歡度潑水節。 林源泉表示:今天的活動主要是,讓外籍勞工朋友在工作之餘,能夠放鬆心情與雇主及本籍勞工互動並增進情感,藉以化解思親鄉愁,同時也交待勞工處,對於外勞朋友有關勞資及工作上所發生的問題,應提供應有的服務並儘速處理。 4月13日為泰國的潑水節,潑水節對泰國人而言是一個重要的節慶也是祈福的日子,如同台灣的過年,縣長蘇治芬有鑑於泰籍勞工朋友離鄉背井、漂洋過海來到台灣工作,難免有思鄉之情,因此特別交待勞工處辦理潑水節相關活動,除讓泰籍勞工朋友齊聚一堂外,並能聯絡情感及歡度佳節,參加潑水節的泰籍勞工朋友相當踴躍,而潑水的意義是代表將幸福送給你,祝你幸福平安的意思。 由雲林縣政府結合雲林縣工業會辦理,活動中並安排多項趣味競賽,並由雲林縣政府及縣工業會員工與泰勞朋友同樂,讓這些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度過愉快的一天,尤其在巨大水柱噴灑下大家high到極點,有的將人整個丟到水桶内,參加潑水節的泰籍勞工朋友,非常感謝雲林縣政府能夠重視他們的存在,並辦理潑水節活動,讓他們有回家的感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