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32

台灣最大規模農業機械暨資材展圓滿閉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0.23
101年全國農業機械暨資材展活動圓滿閉幕,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指出,三天來參觀人數達12萬5500人次,會場現場交易金額達1億3500萬元。 台灣區農機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軍港表示,活動後的農機交易額估計將可達30億元以上。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農業已邁入農機科技時代,短短三天的展示活動,吸引不少國外人士參訪,包括泰國、柬埔寨、緬甸、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等國的外賓,雲林縣已經成為東南亞農業機械及資材展示,觀摩和交易交流最重要的場合。 農業處表示,農業機械暨資材展所呈現的不單是展示活動,最主要的還是希望將科技農業、安全農業的概念傳達給全國的民眾,未來更期待農業現代化的經營方式能夠吸引農村青年回鄉從事農業生產,一起守護家園,以落實「新農業運動」,使農業經營更加速向現代科技化邁進,更可以實現「農業首都」之願景。 縣政府每年投入農機補助工作不遺餘力,今年更挹注1億元,核定達5309台農機來補助農民,讓科技帶動農業朝向更安全、更精緻,而這也是造成今年農機展成果豐碩的最大助力,在現有資源和空間的展出基礎上,明年度活動更盛大舉辦,邀請鄉親相約再見。 雲林縣政府在明年底也將推出「2013雲林農業博覽會」,在面積18公頃的基地上,將藉由「友善土地、幸福雲林」的主軸,擘劃7大主題,透過藝術手法技巧,傳達給世人對雲林農業有更深層面貌的感官享受與認知檢討,期待大家的到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