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08

旭硝子捐贈白米關懷助弱勢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0.19
雲林縣旭硝子職工福利委員會,員工自主發起「回饋鄉里、散播歡樂、散播愛」志願服務活動,於鈴蘭愛心早餐屋捐贈150包白米給雲林縣婦女保護會扶助的弱勢家庭,在經濟不景氣、失業率攀升下,讓貧困家庭學子也能溫飽三餐,安心就學。 旭硝子職工福利委員會委員蔡居忠表示,該次發起的活動,向獲得全國十大經典好米團體獎的西螺鎮農會採購白米外,委由雲林縣婦女保護會將白米轉發給婦幼保護扶助的家庭;希望能有「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其他企業職工福利委員會共襄盛舉,共同努力落實「雲林縣婦幼保護與弱勢家庭福利扶助工作」在地深耕。 社會處副處長許木山,代表縣府致贈感謝狀給旭硝子職工福利委員會,感謝委員會回饋鄉里,對弱勢家庭付出關懷與協助的志願活動,許木山也同時呼籲各界共襄盛舉,積極行善,縣府也設有實物銀行等多種管道可配合連結,幫助急難貧困等弱勢家庭,渡過經濟不景氣世代。 雲林縣婦女保護會理事長蔡志明表示,鈴蘭愛心早餐屋目前提供53位弱勢家庭學生早餐,而在現今大環境仍不景氣中,有許多弱勢婦幼保護扶助家庭,每天面對相當多元的困境與挑戰,這些家長們每天除了在面對親職教養以及維繫家庭經濟所帶來的雙重負荷外,亦有多數弱勢邊緣戶的孩童面臨在「吃不飽」的恐慌中,甚至影響孩童正常發育,相信透過這捐白米活動,可以減少讓弱小的孩子們處於飢餓的環境中。 捐贈白米的活動中,也由社工蔡雅純分享受扶助戶小慧的溫馨故事,她在困境中獲贈白米,因而感受到縣府與社會各界的溫暖,感受生命延續的希望,至今她已處在獨立自主的階段,成為有能力回饋社會的一份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