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4:12

明年金針花季限制私家車上山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2.10.13
花蓮縣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季的交通壅塞問題,原協調將產業道路拓寬為七米寬的雙向道路,但花蓮縣農業處晚間緊急喊停,強調可能危及山坡地的水土保持,將改成加開「遊園專車」方式,直接將遊客由平地載運上山,徹底解決交通不便的困擾。 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邀集富里鄉公所、玉里鎮公所及農會、金針花農代表等,針對今年的六十石山、赤柯山金針花季召開檢討會,對於影響賞花的上山道路狹窄等交通問題,列為優先解決的項目,希望明年遊客上山賞花不再煩惱交通問題。 經過溝通後,農業處評估以六十石山交通問題最為嚴重,必須立即改善的包括第一及第二停車場道路工程、上下山的產業道路及金針園區內道路,拓寬改善為七米寬的雙向道路,由富里鄉公所研提相關計畫後,再協調縱管處向中央爭取經費。 但這項規劃生變,農業處長張智超表示,這項計畫的立意雖佳,但後來評估道路拓寬勢必要開挖山壁,恐有山坡地水土保持問題,也可能招致環保團體抗議,經與縣警局交通隊等單位研議後,道路拓寬計畫將放棄,改由擴大實施「遊園專車」因應。 他說,「遊園專車」未來將由富里鄉公所及當地社區來經營,由鄉公所在平地及金針山規劃停車場及專車招呼站,在交通管制時間內,遊客上下山只能搭乘遊園專車,希望減少山上的車輛數量,改善六十石山的交通問題。 至於山上的金針園區內道路劃紅線部分,縣府將協同警察局近期內會勘,原則上規劃禁止路邊停車,保持道路的順暢,金針園區內將規劃環狀線遊園專車,讓遊客悠閒在金針山賞景,相關細節近期內邀請相關單位討論,預計明年金針花季時上路。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