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50

議員關心違章工廠輔導經發局:續辦臨記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2.10.12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林汝洲關心違章工廠輔導,市府經發局表示,將研議爭取續辦臨時工廠登記。 議員邱素貞在議會質詢時關切違章工廠輔導問題,強調市府應以輔導重於處罰,之前部分業者對臨時工廠登記可能採觀望的態度,但現在都已逐漸瞭解登記的重要性,建議經發局再向中央爭取再辦一次。 邱素貞說,一些電鍍、翻砂工廠向她陳情,表示都很願意配合改善污染設備,但始終無法達到標準,業者一聽到市府要來聯合稽查,甚至斷水斷電,無不感到驚慌,希望市府再給業者一次機會,輔導他們成為合法工廠。 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市府辦理臨時工廠登記是源自中央法令,他將再建議中央同意市府辦理臨時工廠登記,只要沒有嚴重污染的工廠,是否可以修法延長輔導期,一旦取得臨時工廠登記,業者可再取得五年的緩衝期,希望業者能在期間內遷往市府規劃的各個新工業區,使用中小企業規模的標準廠房,以合法的方式永續經營。 議員林汝洲表示,市府陸續開發工業區,可以讓違章工廠有去處,目前市府正發展大肚山科技走廊,也是一條「黃金走廊」,但是南屯區的文山工業區卻有二百多甲土地閒置,延宕二十多年未開發,經發局要如何解決困境? 王誕生回應表示,現在最大困難在於當地有二派不同意見,山上與山下民眾對於要恢復農業區或是維持開發為工業區,爭論不下,他允諾將儘快整合各局處及地方意見,找出最佳解決方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