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57

我富豪總財富世界第18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綜合報導
2012.10.09
財富調查機構Wealth-X日前發布2012至2013世界超級富豪報告(World Ultra Wealth Report 2012-2013),報告顯示,台灣財富價值在三千萬美元(約台幣八.八億)以上的富豪共一一八五人,總計財富為二千億美元(約台幣五.八八兆),在調查的一八五個國家中排名第十八。 調查顯示,美國是全球總財富最多的國家,以八二八五億美元大幅領先第二名日本的二○七五億美元,且前○.八%的美國頂級富豪,占了調查中總財富的二十四.八%;其餘三至五名的國家分別為德國、中國及英國,中國排名第四,以一五八○億美元超過英國的一三二五億美元。 根據中央社報導,這一一八五位台灣富豪中,有二十六位是資產淨值超過十億美元的頂級富豪,總財富達五五○億美元。和去年相比,全世界財富在三千萬美元以上的富豪增加至十八萬七三八○人,然而受到不景氣影響,他們的整體財富下滑一.八%至二十五.八兆美元;其中台灣富豪人數減少二.六%,財富也縮減了二.四%。 該機構主要以富豪的股票、房地產和動產為統計標準,財富在三千萬美元以上才列入計算。報告指出,歐債危機和新興經濟體成長疲軟讓全球富豪的財富減少,其中亞洲富豪人數減少二.一%,財富減少六.八%受影響最大。不過,因財政體系和經濟的強健,亞洲實力未來仍被看好,日本、中國和印度這三個占了亞洲財富七十五%的國家,財富縮水現象未來將會扭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