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02

夢想家翻版明年全運會6天燒6 億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2.10.05
台北市將於明年舉辦為期六天的全國運動會,台北市議員林世宗研讀預算書後發現,北市總經費近6.09億元,相當於前三屆(彰化縣、台中市、台南市)全運會經費總和(約六.○二億),北市經費更是台中市的三倍多。 全運會兩年舉辦一次,根據台北市政府預算書,明年在北市舉辦的全運會總經費是六億零八百九十五萬餘元,而民國一百年全運會由彰化縣舉辦,為慶祝建國百年擴大舉行,總經費也僅有兩億五千一百六十四萬餘元,連台北市的一半都不到。 對此,體育局負責對外發言官員一開始說因為台北市舉辦項目比較多;經查證,一百年全運會舉辦項目三十三項,明年北市三十四項,官員再改口說「為何北市經費較高,需詳加分析」。 體育局主秘陳良輝回應指出,彰化縣一百年舉辦全運會的經費並不包含硬體設備,台北市的六億多含硬體設備。他解釋,由於北市消費較高,編列給工作人員、選手、裁判的誤餐、食宿及交通費用都較高。此外,陳良輝表示,由於彰化縣的全運會大多在彰化縣境內,台北市的全運會很多在台北市以外的縣市或河堤,場地的費用也較高。 林世宗認為,「夢想家」兩天狂燒兩億,重創馬政府形象、清廉掃地,也導致當時的文建會主委下台,讓全國人民都覺不可思議,沒想到台北市政府毫無法紀、變本加厲,一○二年全運會再狂燒近6.09億,是夢想家的三倍,平均一天燒掉1.01億。 議員質疑台北市負債高達一千六百四十二億,居各縣市之冠,過去的花博被譏為「花錢博覽會」,現在市府是否藉龐大預算辦全運會幫郝龍斌前進總統府,其中有無圖利廠商、浮報預算之嫌,全運會的每一筆預算議會都應強加監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