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4:43

莿桐饒平國小活動中心整建計畫今會勘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10.04
雲林縣莿桐鄉饒平國小的學生活動中心由於設施老舊,加上災害影響、年久失修,造成屋頂漏水、牆壁白華、廁所管線阻塞等問題,極待修復,出身饒平國小傑出校友同時為現任立法委員吳育仁,偕同教育部指派督學及相關專責人員到場會勘,校方盼爭取經費加以改善。 該案整建經費透過立法委員吳育仁大力協助,積極向教育部申請補助,以期活動中心屋頂漏水問題、室內及室外安全設施等得以獲得改善,預期達到目標為「活動中心早日整建完成,以利師生、社區之使用。 其次,讓孩子有更安全友善的學習空間,可以快樂學習;讓活動中心能更有效利用,發揮整建最大效益」。 立委吳育仁就所見現況及問題,與現場一同會勘的教育部專責人員及督學討論並交換意見,會勘後初步傾向於建議校方採「整體規畫、分項發包」的方式來逐項改善。 饒平國小校長沈和芳表示,該校活動中心於民國85年正式完工啟用,除了提供學校小朋友學習及活動的場所外,也是社區居民舉辦大型室內活動的公共空間。 16年來,期間歷經了921大地震、331大地震以及大大小小的颱風肆虐,活動中心的建築生命週期,已出現安全問題,整修更新刻不容緩。沈校長初估所需經費為500萬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