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33

台中市府明年教育預算淨增加五億多元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2.10.04
台中市部分議員在市議會審市府明年預算,指市府明年教育預算編列不夠充足,但市長胡志強答覆表示,明年教育預算沒有減少,反而增加,實質增加五億多元。 議員黃國書指市府明年三百三十四億元教育預算,人事費就占二百六十八億元,實質只有六十多億元可用,占總預算比率不到百分之六,居五都之末,有些學校的校舍漏水待修,有的學校籃球場需要修繕,但市府因財政吃緊而編不出預算,他認為再怎麼省也不能省教育預算。 市長胡志強說,台中市是非常重視教育的,今年教育預算中編了四億元做國民運動中心,而明年教育預算比去年增加一億元,而且明年沒有編國民運動中心四億元,所以明年教育預算實質增加了五億多元。 副市長蕭家淇充補說明,明年市府預算不只教育預算增加,社會福利預算也增加十七億餘元,包括近半數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二歲以下幼兒托育補助等等。 另外,公共建設資本門預算也增加,今年是一百六十九億多元,明年增加到二百億元,從百分之十七增加到百分之二十,因為景氣持續低迷,所以增加這部分的預算以擴大公共建設,刺激景氣。 黃錫嘉則指市府明年歲出預算一千零七十多億元、歲入預算一千零二十五億餘元,但統計市府各單位的委外規劃、設計、技術服務費共約十三億餘元,他質疑市府有高普考進來的人才,為何還要委外?另外市府的一些消耗性支出及出國考察費用應該能省則省。 對於盡量節省委外一事,胡市長答覆說,如果部分業務委外,公務員閒閒的就不可以,但委外之後,公務員也沒有閒著,重點是業務委外或由公務員自辦,兩者都要講求效能及效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