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23:16

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水里商工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水里報導
2012.10.03
南投縣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今天在水里商工國際會議廳舉行競賽,近五百人分組對戰,搶答環保問題。 環保局長方信雄說,今年報名人數呈倍數成長,希望藉競賽,讓環保知識落實在生活中。各組前五名也將代表南投參加全國總決賽。 「101年度美麗南投.環保達人-南投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報名踴躍,近五百人報名分組參賽,包括高中(職)128人、國中組81人、國小組181人及社會組41等,和去年參賽200人比較,增加一倍以上。 方信雄說,為鼓勵民眾透過環保署「環境e學院」網站,學習環保知識,環保署今年補助地方舉辦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希望擴「環境e學院」網站進行宣傳。並透過這項有趣的競賽活動活動將環境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以提升對環境的覺察與行動能力。 參加環保知識挑戰擂台賽的學生,在水里商工國際會議廳內,觀看電腦投影出題,並在規定時間內按鍵回答,不時可見學生抬腳握拳的肢體語言,對自己正確搶答,感到滿意。這次比賽,分初賽、複賽再進入PK 賽,各組取冠軍1名、亞軍2名、季軍3名及優良4名。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e學院」網站,內容包括環保教室、牛刀小試、知識檢定、環保智慧王及小遊戲…等項目,希望藉由活潑生動的網路學習方式,使民眾從方便使用的簡單介面操作模式,達到環境教育目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