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53

公共工程佔用民地議員張滄沂:鴨霸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2.10.02
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發包進行霧峰區車籠埤整治工程,承包商在未取得地主的同意下,將原本的農田挪做挖土機進出的道路,市議員張滄沂今天質疑根本是「鴨霸」? 承包商表示,曾試圖與地主電話連絡過二、三次,但都是小孩接的電話,才無法與地主談承租問題,為了施工便利 ,將再與地主談承租土地事宜,以彌補地主損失。 民國九十七年卡玫基颱風侵襲時,霧峰區五福里因車籠埤、后溪底等兩條溪流倒灌成災,在總統馬英九前往勘災後,要求水利署斥資整治,目前后溪底排水工程接近完工,正在進行車籠埤整治工程。 林姓婦人表示,她有約三分的土地被徵收做為河道及道路,還剩下四分多的土地可耕作,但她在七月間發現其中約有一分地,被承包商佔用做為挖土機進出的道路,讓她無法耕作,她曾向工人反映最起碼要向她承租,但卻未獲得回應,如今她的農地滿佈石頭,她擔心日後即使還給她時,也無法再繼續耕作。 張滄沂表示,公共工程施工,卻可以佔用民地挪做挖土機進出的道路,而且對地主的不滿相應不理,質疑是「鴨霸」?承包商則出面表示願意承租,彌補地主損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