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32

呂政璋創新農業今轉戰事業另一高峰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2.09.27
雲林縣自縣長蘇治芬就任以來,致力發展農業首都政策,並積極延攬有想法、勇於創新的人才,其中,農業處處長就選用當時年僅三十歲的呂政璋,帶動縣府年輕化、活力化及效率化。 處長呂政璋自97年任職這五年來,可說是雲林縣政府「任職壽命」最長的政務官,不僅僅是他的認真、用心與創新獲蘇治芬信任與支持,其積極行銷雲林農業,投入創新與整合行銷手法,讓農業脫離傳統思維進而走向國際化,更是讓農民感受到農業的改變,共同為這片土地打拼,值得! 呂政璋承蘇治芬之理念,只要是對農民有幫助的,就去做!這五年來,應用擅長之行銷經驗,成功打造雲林在地品牌:雲林快樂豬、雲林黃金橙、斗六老樸文旦、翠玉絲瓜、100%雲林好米等,並創建雲林物產館,從北到南,有人潮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雲林。 這也意外的讓旅外工作的雲林同鄉感動萬分,凝聚雲林力,以行動表達對雲林的支持及對農民生產的鼓勵。 此外,規劃推動農產國際行銷更是讓雲林表現亮眼,亦成為各縣市國際行銷的領頭羊,這亮麗的成績,若不是蘇治芬的支持,雲林農業也難有如此改變與收獲,這更也寫下雲林農業的新歷史。 現在的雲林,以安全生產、安全輔導、多元行銷三大方向來推動安全農業政策。讓國人食的健康、安心,加入產品責任險機制,就是為實踐"呷安全,找雲林",穩固雲林品牌,也就穩定農民的收入。 呂政璋對這片土地及農民的關懷與用心,不外乎瞭解蘇治芬愛護這片土地與人民的熱情,因此在推動任何政策上,都是以符合農民的期盼為首要。 這五年來積極推動安全農業,不僅奠定雲林安全農業的定位,更也讓農業產值由平穩轉為激進。 從蘇治芬95年上任至今,農業產值由501億3392萬元到100年度696億6165萬元,大幅躍升近40個百分比。而雲林農業發展出綠金新產業,年輕人這改變的氛圍中,紛紛回流到這片有故事、有人情味的土地。 呂政璋今卸下重擔,縣府同仁萬分不捨,感念呂政璋這段期間對同仁的要求與期望,不時腦力激盪,讓同仁思路開闊,工作更有衝勁,大家有共同的目標,團結一起為雲林農業打拼。呂政璋的用心,到地方都受到讚許,今農業處特辦歡送會祝福呂政璋離開公部門後轉戰私人企業、頂新文化園區,創造人生的新高峰。也期許在未來雲林農業在穩固的基石上,能延續呂政璋創新、有活力的多元行銷與整合,展現出雲林在地力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