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10

南投醫院購腦部立體定位儀醫術精進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12.09.26
南投醫院今天上午召開「神來醫彼.扭轉乾坤」外科團隊記者會,會中由該院神經外科主任葉國球發表多位重症病患治療的案例,並介紹該院最新購置的「腦部立體定位儀」。 另,婦產科女醫師黃麗伊,也分享年輕女性卵巢扭轉治療案例,說明南投醫院對於許多急重症病患治療技術已非常純熟,民眾可安心就近於南投醫院接受在地醫療。 南投醫院神經外科主任葉國球表示,頭部外傷是神外醫師花費最多心力去照顧治療的部份,對於嚴重的頭部外傷者,電腦斷層如有發現顱內血腫並壓迫腦部組織即需緊急施行開顱手術,並可合併安裝顱內壓監測器,作術後的顱內壓變動的監測。 而神外微創手術方面,該院最新購置的「腦部立體定位儀」可精準的定位出腦部腫瘤或出血的病灶,不僅大幅提升了治療的時效性,且治療過程傷口小癒合更快速。 婦產科黃麗伊醫師則提及婦科緊急手術中常見的「卵巢扭轉」案例多發生於20至30歲的年輕女性,而約有一半以上合併有卵巢腫瘤,且腫瘤往往都大於4至6公分以上,呼籲年輕女性更應針對婦女常見疾病定期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南投醫院長林克成表示,該院的願景即能成為南投地區醫療的後送中心,因此不斷的在醫療服務上精益求精,並購置最新的醫療儀器,也期許醫療團隊能以愛心、耐心及細心的專業服務,成為社區民眾健康的守護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