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02

大觀發電廠日月潭畔放養魚苗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日月潭報導
2012.09.25
台電公司大觀發電廠,於今天在日月潭水庫放養大量魚苗。活動中,廠長翁炳坤期望鄉民或遊客發揮愛的精神來保護牠;不隨意捕撈,讓魚苗適應新環境後,自然成長茁壯。 台電大觀發電廠每年在日月潭中大量放養各種魚苗,迄今已有二十二個年頭,對日月潭觀光發展頗有助益,而深獲地方好評! 今天上午由廠長翁炳坤率領各級幹部抵日月潭朝霧碼頭辦理電力宣導、敦親睦鄰暨魚苗放養活動;地方各界首長、民意代表、農會、漁會及遊艇公會人員共襄盛舉。 放養日月潭中的魚苗,計有鯖魚(烏鰡)二萬四千五百尾、鯁魚七千尾、曲腰魚(總統魚)一萬九千五百尾、大頭鰱魚二萬尾、本土鯉魚一萬尾,共八萬一千尾魚苗。 大觀發電廠廠長翁炳坤表示,台電公司為維持日月潭水域生態環境平衡,增加漁產量,放養魚苗又可抑制淡水貽貝滋生,降低進水口攔汙柵阻塞。 尤其漁產量增加及魚兒水中游之自然景觀,也為日月潭增添不少活力。他也籲請民眾在魚苗放養後對新環境的適應期中,不要去干擾牠,讓魚兒自然成長茁壯。 圖說:大觀發電廠廠長翁炳坤,偕同幹部暨各界人士在日月潭畔放養魚苗。(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