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58

海洋局長期監測高雄市海域水質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9.24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為掌握海域水質狀況,長期辦理海域環境監測,近年的監測結果顯示水質常保優質,海洋局並將監測數據公佈於網站上,歡迎各界下載運用。 海洋局表示,該局自民國93年迄今每年持續辦理海域環境監測工作,依據「海洋污染防治法」與「海域環境監測及監測站設置辦法」,於高雄市附近海域選定適當的海域監測點,包括北起二仁溪口,南到高屏溪口間的各主次要河川入海口、高污染風險區、港灣及海域水質背景值對照點,再加以縱向分層的採樣,以建立海域不同水層環境水質資料,並依據監測結果檢討水質現況,釐清並追蹤污染來源,以掌握污染處理時機,進而研擬規劃適當之防治及應變改善策略。 海洋局表示,近年來的監測結果,對應環保署公告之「海域環境分類及海洋環境品質標準」之各標準值,合格率皆幾乎達到100%,顯示該市沿岸海域的水質常保優質,究其原因,除了海洋局近年來在污染稽查、應變與宣導的努力之外,應歸功於全體市民及相關單位支持的力量,才能讓高雄市的海域水質始終優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