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57

綠色港埠低碳樂活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2.09.24
面臨全球港埠轉型及環境再生過程,由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國立中山大學及臺灣港務公司9月22日在高雄港駁運碼頭西側訓練中心舉辦第一屆綠色港埠節活動,將臺灣地區之國際港埠朝世界級「綠色港埠」(Green Port)邁進。 活動選在高雄港駁運碼頭西側訓練中心舉辦,配合近年竄紅的駁二藝術特區,讓未來綠色港埠主題穿插著傳統碼頭風味,而活動就在這傳統與未來時空交織下,讓來訪旅客品嚐百年大港魅力及港口蛻變茁壯過程。 當天,現場活動除了可搭乘由臺灣港務公司準備的客輪,來一趟百年聚落風華的紅毛港文化園地之旅外,更可透過現場精心設計的綠色港埠節-「互動展示區」、「港市攝影」等主題設立,瞭解臺灣港口轉型、環境保育等綠能主題,讓現場大小朋友真正瞭解台灣港埠與生活之關聯。 而為延伸綠能保育主題,特邀請創世植物人基金會舉辦愛心二手貨義賣,在臺灣港務公司同仁響應此次主題下,共計募得近800件二手貨商品;同時,適逢周末假日,在學生、全家出遊以及特地趕來的民眾及現場工作同伴的叫賣下,計募得9,106元及9-10月份發票258張,讓活動除了教育綠色港埠意義外,更發揮民眾滿滿心意,順利達成此次「綠色港埠 低碳樂活」主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