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8:26

縣府又送碗民批浪費「缺糧不缺碗」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12.09.22
繼去年重陽節送老人碗組之後,彰化縣不少家戶最近又陸續收到彰化縣政府送出的碗組禮盒,民眾質疑,一般家庭不缺碗,缺的是米糧。對此,縣府社會處解釋,並非每戶發放,而是扣除已領重陽節碗組的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家庭後,其他家戶才有發送,民眾誤以為每戶都發放,是以訛傳訛。 最近彰化縣不少家戶都收到彰化縣政府送的碗組禮盒,禮盒中有縣長卓伯源題詩的紙卡、六入的碗組、社會處的業務宣導品。民眾指出,現在家家戶戶都有碗,再窮的家庭也不缺碗,缺的是米糧等物資,但縣府卻每戶發組碗,粗略計算,以全縣約三十六萬多戶,一組碗若一百元,就要浪費公帑三千六百多萬元,也不知這些碗的用意為何。 縣府社會處副處長王蘭心對此指出,民眾以為每戶都發放是錯誤的訊息,他們去年重陽節編列三千萬元預算做碗組送給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因作業延遲,到今年四月才發送完畢,由於決標價每一碗組一百二十七元,約十七萬老人,用了二千一百多萬元經費,標餘款還剩八百多萬元。 王蘭心說,由於去年底台中市及南投縣村里長幫忙發送行銷台灣燈會在彰化的月曆,為表感謝,縣府募款製作碗組發給村里長,結果當時縣內的民眾出現了「外縣市民眾有,他們也要有」的聲音。 所以,該處將重陽節碗組的標餘款八百多萬元再加上宣導費等經費共二千九百萬元,再製作二十三萬組碗組,除了已獲贈碗組的老人家庭不再發送之外,其他家戶每戶送一組,碗組中放入各項社福措施的宣傳品,也是藉此提醒民眾重視自身權益,達到宣導效果,並無其他特別用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