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00

科學家發現最古老遙遠星系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12.09.21
歐洲和美國的天文學家日前宣稱,他們通過哈勃望遠鏡找到了迄今發現的最遙遠和古老的星系,該星系距離地球有 132 億光年。中新網報導,這個名為 MACS 1149-JD 的星系是由美國馬里蘭州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的科學家率領的國際科研團隊通過美國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遠鏡和斯必澤 (Spitzer) 太空望遠鏡發現的。 「我們現在接收到的來自 MACS 1149-JD 星系的光,實際上是在宇宙形成的最早期階段發出的。」科學家說:「我們估計這個星系的形成時間僅比宇宙大爆炸晚不到 2 億年。」宇宙大爆炸發生在大約 137 億年前。 到目前為止,科學家已經發現了 100 多個在宇宙誕生大約 6.5 億至 8.5 億年後形成的星系。而 MACS 1149-JD 星系的發現是一個重大的突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