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2:20

「威爾剛之父」穆拉德到亞洲大學演講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2.09.17
亞洲大學舉辦諾貝爾大師論壇,亞大榮譽講座教授、「威爾剛之父」、諾貝爾生理醫學獎得主穆拉德(Ferid Murad)博士今天告訴亞洲大學、國立虎尾高中等校學生說,如果他是大一新生,面臨全球經濟危機時,他仍會先立定人生目標,保持樂觀、努力學習,並接受專業訓練,就不會擔心沒有工作。 穆拉德奉勸同學要勇於挑戰老師權威,不要翹課、虛度光陰,更不要愛慕名牌、一心只想賺錢,相信只要認真學習,就不怕沒錢賺;他還透露,18日他將到總統府面見總統馬英九,就他熟悉的生物科技、經濟發展等領域,與馬英九交換意見。 「威爾剛之父」穆拉德博士是亞洲大學與中國醫藥大學合聘的榮譽講座教授,每學期專程由美國到臺灣上課、講座,及指導教授做研究。 今天與亞洲大學大一新生、亞大策略聯盟的國立虎尾高中、竹山高中、中興高中及振聲中學近500位學生演講、座談,主題是:假使他是亞洲大學大一新鮮人! 穆拉德說,教育很可貴,教育也是一切的關鍵,如果他是大一新生,會儘早立定志向,像他12歲就立志要當醫生,一旦立定了志向,就能儘快規劃自己的未來;其次是認真打拼,不要虛度光陰;他求學時期從未翹課,認真追求知識,他相信只要接受足夠的訓練與教育,就能享有成功的果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