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7:33

圖書館實施「閱讀宅急便」方便身障人士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2.09.13
「書中自有黃金屋」,因此喜愛讀書總是好事,但對於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而無法到圖書館博覽群書時,覺得還是憾事一樁。 現為文化局圖書館居於落實人人皆可利用圖書館之公共服務目標,乃結合全縣公共圖書館家族實施「閱讀宅急便」措施,而為身障者送書到府服務之貼心服務,希望藉由「一通電話服務到家」的圖書借還方式,能讓身障朋友突破有形的限制,達成自我的進修與成長。 該項服務之資格,限定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且為重度肢障之民眾。凡申請時,需先以身分證及身心障礙手冊親自或委託他人到就近的圖書館館辦理借閱證。 只要完成辦證手續,即可領取一張通行全縣14個圖書館的借閱證,馬上享有「送書到府」服務。借還書的權利與義務和一般讀者相同,一張借閱證最多可借30冊,借期為30天。 在完成辦證後,即可憑借閱證以電話告知圖書館服務人員欲借閱之書籍,即可申請送書到府之服務;圖書館則以郵寄或親送的方式,將書送到身障者的家中。 還書的時候,只要委託親友寄回鄰近圖書館即完成還書;若是不方便委託郵寄,打電話通知鄰近圖書館,圖書館也會安排專人到府服務,如果有不慎遺失毀損書籍的情形發生,則須依圖書館規定以定價金額或買原書方式進行賠償。
返回上一頁
TOP